2014年6月20日

汲色填夢的少年­-葉銘


 
 
[眼睛]
卡里˙紀伯倫

有一天,眼睛說:”我看見這些山谷外有座被藍霧遮掩住的山,它很美麗,不是嗎?”

耳朵聽見了,專心的聽了片刻說:”哪裡有甚麼山啊?我聽不到啊! ”

手開口說:我試著去摸它或感覺它,都是徒勞。”

鼻子也說: ”沒有山,我聞不到它。”

然後,眼睛轉向別的方向,他們全都開始討論眼睛的奇怪錯覺。

他們說: ”眼睛肯定出了甚麼問題。”

 
JOE的眼睛一直在這個世界旅行,所見所聞的景色,被記憶在一張張畫布上,但那畫面並非你我所想像的模樣,他的眼睛如同紀伯倫的詩句般,不是凡俗世界的你我可以看見他所看見的;多主題式的創作方式,內鍵的繪畫密碼,顯見他的創作方式是可以生活化的,也可以是自由想像的,或者是他對世界更美好的期待,這其中透露出他的探索及成長過程,真真切切的經歷了許多的發現和轉折,很高興在這些轉折中我們能參與其中,發掘、關懷、協助、期待、驚喜、興奮和與有榮焉。
 

這次『汲色人』的個展,四個空間同時展出同一個人的創作,是光之藝廊的創舉,以2013~2014年的作品為主,再集合一些未展出過作品,一個前哨展再加上三個藝術空間同日開幕,並發表葉銘的第一本個人畫冊『汲色人』,是一個繁複的工程,在舉辦第四屆光之藝廊創作獎徵件比賽的同時,又處於人力青黃不接的狀態,兒子俊瑋年初出院後採居家照護,經常要做醫護的處理,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極大的考驗,但我們不輕言放棄,日本文學家遠藤周作曾說:「良善與公義只有在界限上才真正顯出意義。」為了光之藝廊的使命和宗旨,大家全力以赴。謹此,祝福葉銘在藝術生涯能夠繼續發光發亮,為所有特殊身心樣貌的族群立下標竿,成為一顆溫暖又閃爍的星星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